一个小垃圾

贼喊抓贼

秦风×孙奕秋

是某篇文的后续。

ooc,ooc,ooc,没有常识写的全是bug

送给 @嗷呜一口 嗷呜大朋友的糖,希望你开开心心的w

一发完,傻白甜,3k5+













“职场根本没有爱情!”


孙弈秋推开茶水间的门,眼睛和耳朵就自主开始了工作。新来的实习生正和安芊翎偷偷倒苦水,深恶痛绝的表情不知道的还以为她要托人去讨债。发挥起眼观鼻,鼻观心的作用,他目不斜视的去给保温杯里续了一壶热水,或许是平日里在公司营造了良好的形象——例如不乱嚼舌根,实习生并未避着他,依旧和安芊翎说道。


“上司和下属之间是不会有爱情的,同事之间也是没有爱情的!”
“我和校对妹子天天在背后说老板的坏话。”
“我的病句和错别字快要把校对妹子逼疯了,简直分分钟同事间骨肉相残!”
......


指不定再待下去还会听见什么“机密”,孙弈秋准备抬脚就走,安芊翎用眼神给他打了个招呼,他也点点头权当回应,捧着保温杯悄悄的溜出了茶水间。回到自己的岗位上,孙弈秋才又放松了下来,虽然不是故意偷听,但听见女生之间的私密话还是让他很是紧张。


不过……


他移动鼠标点开电脑右下角闪烁的图标,弹出微信的对话框,对面断断续续发来好几条消息。


【我在你的包里放了一小瓶蜂蜜,看到了吗】
……
【昨天破了个案子,队长请大家吃小蛋糕】
【奶油一点都不腻,比我想象中好吃】


职场还是有爱情的,前提是你们不在一个职场。孙奕秋手指敲击键盘。


【我也想吃小蛋糕】

-

上午的时间在忙碌的工作中过得飞快,孙弈秋敲完文档里的最后一个字,已经进入了午餐时段,他下意识的再把鼠标移动到右下角,它在期间闪烁过很多回,但消息的主人都不是他内心期待的,他斟酌词汇,礼貌又正经的一一回复过去,之后又投入工作中。他检查过一遍报表,把文件发给了吴恪之,工作阶段性完成的轻松感勾出他的饥饿感,孙弈秋揉了揉肚子,思考着中午要吃点什么。


员工食堂在办公层下面,距离不算很远,时间也并不是很急,所以孙弈秋没有坐电梯,想着顺便可以活动一番坐了一上午的筋骨,推开了楼梯口的门。无聊数到56级台阶的时候,他裤兜里的手机震了两下,划开锁屏就是未退出的聊天界面,新收到的消息乖乖地排列在左边。


【我刚刚被放行,今天秦科长好凶】
【吃午饭了吗】

【正准备去吃】


对于男朋友的日常关心,孙弈秋翘起嘴角,老老实实的回答了,似乎是觉得一句话显得有点冷淡,又赶忙添了一句。


【你也要记得吃】

【好,你是去食堂吗】
【嗯】
【不可以为了赶时间只打一个菜啊】
【那次是特例,我平时都好好吃饭的】
【那就好】


这边孙弈秋还在打字,左边又多出标着6的语音条,他停下正在组合的字句,调大音量之后戳进小红点,把手机贴在耳侧。


“秋...秋秋,我先去忙了,吃饭不...不可以省,我会心疼。”


听完秦风的话,孙弈秋点点头,表示自己知道了。虽然对面看不到,但他下意识的做了,只能说是被人哄出来的习惯。天才侦探的头脑极好,说话做事都有条有理,每每把事情安排的像是不会错点的列车时刻表,他都在一旁听话的点头。


所以中午吃什么呢?

-

就如同硬币抛出的那一刻你就知道了自己的选择,孙弈秋看到食堂的菜单也明确了自己的答案。食堂师傅煎得一手好鸡蛋,但他还在感冒中不能吃,忍痛放弃,最后他打了三个菜,海带排骨汤、豆角炒肉以及酸辣土豆丝。这个不能说省了吧。孙弈秋端着餐盘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,开启了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。


正可谓春困秋乏夏打盹,睡不醒的冬三月,吃饱喝足他便有些犯困,再加上午后的太阳照得空气都暖烘烘的,更让瞌睡虫不请自来。计算过时间,应该至少还有半小时左右的休息,孙弈秋加快了上楼的步伐,心想可以趴在桌上眯一阵,柜子里收着秦风上个月塞的小枕头,趴着也不会特别硌人。


不过现实不怎么美好,孙弈秋回到办公间就看见苏犷在打电话,男同事人如其名,十分粗犷,在打电话这方面也毫不例外,声音大得仿佛高中讲台上不带话筒教课的数学老师,就差没啪啪的敲着黑板问你这题会了吗。


孙弈秋思索如何旁敲侧击让人声音小一点,没等他开口,苏犷注意到他回来,主动打招呼:“弈秋在啊,我打电话声音有点大,你别介意啊。”


“没事没事。”


对男人道不清真假的歉意,孙弈秋不好再说什么,只客套的摇摇头,走过去坐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前。睡不着趴一会也挺好的。这般安慰自己,他从柜子里拿出小枕头,舒舒服服的把脸贴了上去。


但他还是低估了“噪音”的影响力,苏犷不仅仅在闲聊,甚至话里掺了一堆拟声词,在他背后一惊一乍的,伴随着句震惊的“真的啊!”,还算结实的办公桌被狠狠地踢了一脚,发出砰的声响,直直让他从昏昏欲睡里惊醒。


泥人也有三分火气,孙弈秋被毁了好心情也勾出他的恼怒来,正要斥几句,裤兜里的手机却不合时宜的传出了电话铃声——是个不认识的号码。对于他这样的文职人员而言,经常有骚扰电话打进来,所以一般他会挂掉,但许是那几分恼怒作祟,要自己也闹上一闹,孙弈秋右滑了屏幕。


“您好请问是孙先生吗?”
“是的。”
“好的,您的外卖到了,请到门口收一下。”
“哈!?”


打好的腹稿一句都没派上用场,孙弈秋满心疑惑挠了挠头,怎么外卖还有写错电话的?


“您好,还在吗?”
“等一下,我没有点外卖,是电话写错了吗?”
“您是在金宸吧?”
“对。”
“那就没错了,我现在就在金宸公司门口,我还有其他接单呢,麻烦——”
“好好好我知道了!”


挂断电话,孙弈秋匆匆跑向了电梯,方才的负面情绪此刻已经被喜悦和甜蜜取代,秦风总是这样,有心电感应似的,在他低落的时候出现在他身边。


一如初见。

-

夏天拥挤的公交车里永远充满着颠簸、嘈杂以及泛酸的汗臭味,孙弈秋逆着人流从前门挤下车,耳朵里只有车厢里大声打电话的男人操着的一口方言,脑子被晃得昏昏沉沉的差点一脚踩空摔倒在地,还好他及时平衡身体,只踉跄了两下。


心里冒出些许庆幸,但也就这一走神,他拎着的公文包就脱手了,孙弈秋只来得及看到小偷的背影——偏瘦的男人上半身笼在一件黑色的宽大连帽卫衣里,帽子稳稳的戴在头上,没让他记住丝毫的面部特征。情急之下他喊了一句抓小偷,拨开身前的几个人拔腿追了上去。


尽管他每天都有锻炼,可体力仍有不足,跑了一阵就逐渐跟不上,小偷对附近地形很是了解,身形一闪就躲入折转的巷子,连背影都见不着了。孙弈秋撑着膝盖气喘吁吁,只觉得无助又委屈,公文包里没有值钱的物什,现金也才堪堪三位数,但是里面装着公司的文件和报表,丢了的话他不仅之前的辛苦全部付诸东流,还会受到上面的责骂。


热烈的阳光直射在背部,一时间他分不清脸上是汗水还是泪水,用手背胡乱的抹掉,孙弈秋跑向了记忆中小偷拐进的巷子。也许他发现没有钱会把包丢在哪个垃圾堆。正当他这么想,从不很远的地方传来一句抓小偷,他循着声奔去。


孙弈秋赶到时巷子里只有穿卡其色风衣的人半蹲着在捡散乱的A4纸,黑卫衣小偷不见踪影,他连忙靠近弯下腰一齐收拾着,视线碰巧和“恩人”对上,他突地心生惊慌,脸的热度又上了一层。


那是一双再好看不过的眼睛,黑曜石似的,澄澈又灵动,仿佛山间里流出的一汪清泉,目光中就有让人平心静气的力量。被盯得着实无措,孙弈秋手都不知道往哪放,只听见那人开口:“不好...好意思,让他跑了,但是包我...我抢回来了。”


清朗又不乏成熟的声音钻进耳朵,孙弈秋才发现这个声音他在公交车上听过,是在司机猛地刹车时伴随着一只搀扶的手而来的——“小心。”


“谢谢你。”孙弈秋把整理好的文件都塞回了公文包,终于张嘴道了句谢,不知为何,在这个气质温和相貌英俊的同性面前,他言行举止都分外拘谨。“不...不用,我是警察。”,两人一同站起,孙弈秋注意到警察小哥的嘴角破皮,肿了起来,还有几缕血迹,让他扯开的笑带了些滑稽。


名为心疼的情绪瞬的包围了孙弈秋,他没来得及考虑得体与界限,掏出衣袋里的白手帕给人轻轻擦了擦嘴角,“警察也要谢啊。”视线一下子模糊起来,听觉接收到温柔的声音里窜进了慌张,更加结结巴巴“别...别哭啊,我...我...我下次一定会...会抓住他...他的。”


被微凉的指尖拭去了温热的液体,孙弈秋为自己的失态感到不好意思,后退两步低下了头。


“抱歉我——”
“我...我叫秦风。”


秦风被眼前一双还漫着水雾的眸子盯得心跳加速,努力的捋顺自己的言语。


“秦淮的秦,风景的风,你...你呢?”


“孙弈秋。”

-

“请给我个好评哦。”


外卖小哥把纸袋交到孙弈秋手里还不忘讨个好评,见着面前的人点头才转身离开去为之后的订单忙碌。虽然已经大致猜到了纸袋里会是什么,但是打开的那一刻孙弈秋心头还是涌上了满溢的欢欣——透明的塑料盒保护着柔软的小蛋糕,最上层涂满了奶油,点缀着切开的草莓。


根本抑制不住嘴边的笑,他捧着纸袋进了电梯,叮的一声响起宣布到达了楼层,孙弈秋大步走向自己的办公桌,苏犷的闲聊不知是结束了还是被其余回来的同事打断,但这都无关紧要,反正事实就是他现在可以安静的享用怀里的小蛋糕。


蛋糕松软,草莓微酸,奶油甜而不腻,入口还有些微冰凉,对于除去身心两重上的燥热都很有作用,孙弈秋两口就吃掉了小半,鼻间尽是蛋糕的甜香,满足得眯起了眼。他其实是很爱吃甜品的,只是怕说出来可能有些丢脸——男人喜欢甜食像什么样子,不敢过多表露自己的喜欢,但秦风知道,尽管可以解释是他上午发过去的消息,可他就是有预感,秦风早就知道了。


秦风太聪明了,聪明到清楚的知晓如何亲密相处又留出让他舒服的私人空间。偶尔的偶尔,孙弈秋会觉得自己像只小宠物般被秦风无微不至的关心着,可他丝毫不讨厌,因为更多时候,他是被秦风给与了足够尊重的男朋友。


放在桌面的手机亮起了指示灯,孙弈秋点进去,果不其然是刚刚想着的人发来的消息。


【收到了吗?】

【嗯】
【我以为骑手又自己点了已收货】
【没有的】


想了想,孙弈秋贴近发了句语音,“蛋糕很好吃,但是下次不要再买了。”


【为什么?】


对面紧接着一张委屈的表情包,逗得他轻笑出声,“外卖好贵啊,下次一起去店里吃吧。”


【好❤❤❤】


孙弈秋看着屏幕上三颗心形的符号,心似乎也要跟着怦怦跳过去,当初秦风喊的那句抓小偷真是“骗”了他好久,这明明就是贼喊抓贼。


偷心贼。





END








快乐的ooc,嘻嘻嘻

评论(28)
热度(16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垃圾 | Powered by LOFTER